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无锡市代表团拜会西哈努克市政府 双方表示支持西港特区建设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7-10-18 16:43:33

9月19日,在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鲁晓东、品牌文化部部长钱文华以及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的陪同下,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袁飞率代表团一行拜会了西哈努克市市长伊松林,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伊松林向代表团介绍了西哈努克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哈努克市与无锡市是友好城市,双方的合作和交流正在不断深化,上个月去无锡等地考察,看到了很好的市容市貌,感受到了中国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方面的优秀做法,而无锡在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都是他们学习的标杆。他表示,洪森首相亲口说过,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他亲自接生的“亲儿子”,西哈努克市政府一定会在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带领下,竭尽全力促进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支持好、保护好特区的合法权益。

袁飞于2008年2月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奠基时到访过西哈努克市,他说,此次到访能深刻感受到西哈努克市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旅游方面。而在工业方面,由无锡企业联合柬埔寨企业共同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一个奇迹,从一无所有到形成一定的规模,而这些与西哈努克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是分不开的,这也充分体现了两地政府以及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他还希望,西哈努克市政府能给予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相信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必定能不负众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

相关推荐
今年上半年,柬埔寨西港特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8.23%——柬中合作“金名片”愈发亮眼

近日,记者时隔3年再访西港特区,第一个印象是:员工们下班的交通工具变了,从前拥挤不堪的双条车、面包车,变成了如今漂亮的摩托车、小轿车。在园区工作3年多的门卫通·卡都告诉记者,入驻西港特区的企业数量日益增多,效益也不错,当地员工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柬埔寨西港特区企业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8.23%

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3%。

“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柬埔寨西港特区建设稳步推进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约3亿美元的轮胎厂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