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文莱首座斜拉桥正式竣工通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6 15:44:25

新华丝路网斯里巴加湾市10月16日电(记者薛飞)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14日晚宣布,该国耗资139亿文元(约合103亿美元)的首座斜拉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哈桑纳尔携王室成员出席当晚的通车仪式,并以苏丹后的名字将这一重点工程正式命名为萨莱哈大桥。

文莱政府称,萨莱哈大桥全长750米,混凝土单塔跨径300米,是混凝土单塔跨径世界第二长的斜拉桥。该桥横跨文莱河,连接文莱标志性景点“水村”和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区,2013年7月动工,由一家韩国工程公司负责施工建设。

文莱发展部官员受访时表示,萨莱哈大桥将大幅提升文莱河南北两岸间的交通便利度,缩短水村居民前往首都市区的通勤时间,带动文莱河南岸地区的商业开发。

相关推荐
中企对文莱最大投资项目签署二期工程实施协议

中国企业对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化项目,8日签署二期工程实施协议,标志着这一项目进入新阶段。

推动“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海世通文莱渔业项目

广西海世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的文莱—中国(广西)渔业合作示范区项目是“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框架下首个落地项目,在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大力推动下,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卓著成效。

中化二建集团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平稳运营

中化二建集团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自2019年11月投产以来,整体运营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