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周小川: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6 14:30:16

新华丝路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江宇娟、高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5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经济下半年增速有望实现7%,同时经济整体杠杆率有所下降,并有望保持这一趋势。

周小川当天在Group of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说,今年以来得益于家庭部门消费的快速增长,我国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实现7%。

周小川说,今年初以来,中国已进入去杠杆进程,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持续放缓,当前已低于9%。整体杠杆率开始出现下降,虽然幅度不大,但趋势已经形成。

周小川说,中国城镇化进程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上升较快,从而导致当前企业部门债务占GDP比重较高。

周小川还指出,高速发展的城镇化也导致市场对钢铁和水泥的需求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产能过剩。他说,目前,中国去产能已经取得了积极效果,有望能够完成既定目标。

周小川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逐步推动经济去杠杆,同时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推动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金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将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预期较7月份预测值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6.8%和6.5%,这也是IMF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