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因地制宜,发展阳光产业 乐东抱郎村发展种植南药益智可望整村脱贫

2017-10-14 19:01:45

发展种植南药”益智”,拓开一条脱贫致富之路,是乐东抱郎村有望整村脱贫的令人欣喜的局面。

抱郎,属乐东千家镇辖管下最偏远的村庄。种植橡胶、水稻是村民经济来源的主要方式,系乐东县”整村推进”贫困村。

在扶贫大潮中,驻村帮扶人员发现该村有成片的橡胶林,且气候、土壤都很适合套种南药益智,如鼓励和支持村民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可有效促进贫困户很快脱贫。于是,在驻村帮扶人员的发动和政府采用帮扶种苗、推广种植管理技术,并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支持下,抱郎村南药益智的套种面积逐渐多了起来。

10月13日,记者来到抱郎村益智种植基地,看到很多村民们正在管理橡胶林下的益智。 在采访中,该村原贫困户韦德荣告诉记者,他通过种植南药益智,于今年上半年已脱贫。以前扶持益智苗,谁都不想种,不想发展产业脱贫,经过驻村干部和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后,贫困户的观念已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了,许多贫困户都主动发展益智种植产业,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目前南药益智套种已成为抱郎村阳光产业,全村72户贫困家庭都参加了南药益智种植,全村种植面积已达1537亩,共11400株,其中贫困户为671.3亩。(记者陈韬  通讯员林东;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