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ofo小黄车亮相“砥砺前行的五年”成就展

来源:北京参考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13 16:02:00

ofo小黄车携其最具代表性的“小黄蜂”及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参加“砥砺前行的五年”成就展

近日,ofo小黄车携其最具代表性的“小黄蜂”及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参加“砥砺前行的五年”成就展,受到各界关注。

据悉,此次除ofo小黄车外,“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中国天眼”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嫦娥三号探测器模型等都亮相展会现场。

过去五年中,共享经济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为此,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受邀参展,集中展示了ofo在科技领域的创新,以及全球发展状况。

“我们平时会骑小黄车,很喜欢,真希望非洲也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非洲留学生在现场表示。据了解,按照规划,ofo小黄车年底前将实现进入全球200个国家、连接全球2000万辆单车的目标。

成就展上,ofo小黄车还设立了“互动骑行游戏板块”,让更多的人认识骑行对于健康、环保的意义。

在公益事业方面,早在2013年,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就创办了“支教团西部愿望教育促进会”,希望发挥高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集合力量,搭建公益平台,帮助西部地区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

ofo小黄车诞生于“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的政策背景下,始于北大校园,随后进入城市,连接了自行车制造产业,并开始提供标准化的自行车服务。时至今日,ofo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头羊,率先实现NB-IoT物联网智能锁商用,打造了完整的物联网生态闭环,加上“小黄蜂”及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全球最大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在产品与技术方面的支持,企业已经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时代。

最新数据显示,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14个国家的2亿用户提供了超过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了61515万升汽油,减少了103.5万吨PM2.5排放。目前,ofo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7月1日,ofo小黄车党委成立,在党和国家推动互联网“双创”的政策引导和扶持的基础上,相信ofo小黄车在创新创业中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相关推荐
ofo小黄车进入印度7个城市开展试点

据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印度有关负责人16日介绍,截至15日,ofo小黄车已进入新德里、印多尔、班加罗尔、艾哈迈达巴德、浦那、哥印拜陀、金奈7个城市开展试点项目,预计将于1月底在印度全国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

ofo小黄车入驻巴黎受欢迎

ofo小黄车法国区负责人洛朗·肯内尔20日在巴黎表示,ofo登陆巴黎近三周来市场反响热烈,用户数在第二和第三周分别实现翻倍增长,希望ofo小黄车通过硬件及服务优势成为法国共享单车行业领军品牌。

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 授予ofo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荣誉

“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19日在京举行。ofo小黄车作为全球共享单车的代表,凭借杰出的节能减排贡献荣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并携新成员共同发布《中国企业参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