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金管局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3 11:02:00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0月13日(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管局13日早发布公告称将维持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为零,并且保持政策区间不变。

金管局称,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已从4月底的1%上升到了9月底的1.12%。

该机构表示,新加坡经济表现好于其在四月份时所做预测,通货膨胀也在预期区间内。预计该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处于预测的2-3%这个区间的上半部分。2018年,该国经济增长有望保持稳定,但会比今年有些微放缓。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在7-8月期间的数值已从二季度的1.6%降低至1.5%。金管局预测这一指标在2017年将会处于1.5%左右,并在2018年处于平均1-2%的区间内。

贸工部13日早发布公告称,基于主要按7月份和8月份的数据计算出的提前估算值(Advance estimates),三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4.6%,超过了上一季度2.9%的增长幅度。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经济增长6.3%,也高于上一季度2.4%的增长幅度。

分行业来看,新加坡制造业三季度同比增长15.5%,高于上一季度8.2%的增长。贸工部表示,制造业增长加速主要是受益于电子行业、生物医药制造业和精密工程产业集群的快速扩张。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制造业增长23.1%,相比二季度3.2%的增长有大幅提高。

新加坡建筑业三季度同比萎缩6.3%,延续了一季度萎缩6.9%,二季度萎缩6.8%的走势。贸工部表示,该国建筑业持续萎缩主要是因为私人领域建筑活动的持续低迷。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建筑业三季度萎缩9.2%,而二季度建筑业实现了2.4%的增长。

主要受金融保险业、批发零售业和运输仓储业的支撑,新加坡服务制造业(services producingindustries)三季度同比增长2.6%,与上一季度2.5%的增长幅度基本持平。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服务制造业三季度增长1.5%,相比二季度3.3%的增幅有所放缓。

金管局表示,除受益于国际市场需求增长的电子产业外,新加坡其他产业也或多或少表现出增长态势,但海洋和离岸工程行业与私人住宅建筑业仍然表现低迷。

贸工部将于11月公布三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初始估算值(preliminaryGDP estimates)。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根据贸工部公布的数据计算,今年第四季度新加坡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至同比增长2.2%。华侨银行预测,今年全年新加坡经济增长幅度将有望超过3%,明年该国经济增幅将处于2-4%之间。另一方面,该行预测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今年将达1.3%,2018年将达1.5%。     

林秀心说,新加坡金管局调控货币政策的窗口将在明年4月和10月打开,具体调整将取决于未来六个月的经济和物价变化情况,尤其是在七国集团央行纷纷进入货币政策常态化的情况下。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梅斯特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蕾塔·梅斯特2日表示,她仍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但排除了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副主席警告过度放宽货币政策存在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菲利普·杰弗逊(Philip Jefferson)22日表示,美联储需警惕过度放宽货币政策的危险。

中国人民银行:要加大已出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大已出台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信贷合理增长、均衡投放,保持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