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提前2个月,中欧班列(重庆)完成年度500班开行目标!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13 14:05:58

早在2017年年初,市经信委就向媒体透露,今年,重庆市将围绕贯彻执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中欧陆上物流大通道的货源品类和服务对象,构建多式联运跨境通道,打造水铁空公四位一体的高效物流运转体系,其重要的承载体中欧班列(重庆)的开行目标是超过500班,增长19%。

此言一出,出现在丝路哥眼前的,便是这条中欧班列的领跑者自我超越的生动情景。中欧班列(重庆)先是刷爆了1000列总开行量的数字,又连续突破去年同期的记录,彻底实现了“天天班”。就连国庆长假也没趴窝,运行稳定连开8班。最终导致了这样一个惊人的结果——

截至2017年10月8日,中欧班列(重庆)今年共开行507班(去程303班、回程204班),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了年度500班开行目标!!!

在累计开行1417班之后,确保年底达成650-680班新目标的动作已经展开。近日,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中欧班列推介讨论会上,中欧班列(重庆)与60余家企业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并与欧洲物流公司NSWL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当天的推介会围绕“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展开,百余名中德工商界人士及企业代表参加。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陶莉莉同杜塞尔多夫工商会副主席Dr. Gerhard Eschenbaum表示,中欧班列(重庆)对中欧关系及中欧贸易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期望以中欧班列(重庆)为代表的中欧班列,能进一步优化中德双向贸易结构,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

中欧班列(重庆)的忠实客户惠普公司和DB物流公司进行发言,和参会者分享了他们眼中的通道发展,相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针对服务内容方面的功能完善表示肯定,并希望能有更深度的发展。

会上还同期举行了商务对接,西部物流园和中欧班列(重庆)大力发展的多式联运、跨境电商、国际邮包、冷链运输、报关服务及线路拓展等主题引发了双方代表卓有成效的交流。

中欧班列(重庆)方面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有望进一步完善供应商服务网络,提升通道的影响力,从而加快国际化进程,拓展更多业务。

相关推荐
湖北省首票“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区港一体化监管模式货物顺利通关

近日,湖北省首票“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出口货物区港一体化监管模式,顺利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落地。

打通堵点 货畅其流——我国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扫描

我国正努力构建“畅通高效、内外循环”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打造全球“123”——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的快货物流圈,服务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济南开好班列助力优质商品走出国门

目前,济南中欧班列开行量居山东省首位,运行线路已达14条,班列通达中东欧等多个国家,形成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站点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