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在沪举办首届“全球主权投资者与中国金融市场国际研讨会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10-12 18:28:01

近日,中国银行在沪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球主权投资者与中国金融市场国际研讨会”。德意志联邦银行、匈牙利国家银行、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香港金管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国际金融公司和新开发银行等29家来自全球的中央银行、货币当局、主权财富基金和国际金融组织派出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与会的近50位外宾代表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遍及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及美洲。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副主任王长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孙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白伟群及上海清算所副总经理李瑞勇等监管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代表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出席并致开幕辞。

高迎欣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币作为一项新兴的资产类别正在被全球的主权投资者所接受,为全球投资者在风险和收益的博弈中提供了新的选项。中国银行致力于服务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愿意为包括全球主权投资机构在内的境外投资者搭建一个了解中国市场和投资人民币资产的服务平台。

与会发言嘉宾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分别就中国经济走势、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前景以及境内人民币市场运作机制等与会投资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阐述。各参会主权机构踊跃提问,与发言嘉宾及中国银行的专家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背景下召开的,旨在为境外主权机构类投资者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政策和交易规则提供一个有效窗口。(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