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开通首条货运定期航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2 10:45:46

新华丝路网银川10月12日电(记者何晨阳)一架来自新疆吐鲁番的货运飞机10日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宁夏首条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这将有效减少银川机场航空货物出港时间,提升当地航空物流中转效率,改善宁夏长期依靠客机腹舱运输货物的现状,提高区域航空货运物流水平。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货运航班全程航线为吐鲁番—银川—西安,由圆通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B737-300,每周6班,航班载运能力为14吨,后期波音B757全货机投入运行后将增至每周7班。

近年来,宁夏航空货运业务发展迅猛,银川机场货运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据了解,银川机场航空货站占地22万平方米,库区面积1.2万平方米,硬件设施齐全,规模相对完善,可满足年货邮吞吐量10万吨的保障需求。

据介绍,银川机场代理20家航空公司的货运销售,现有10条货运直飞国际航线。下一步,宁夏机场公司将继续深挖货运航线资源,着力完善航线通达能力,提高宁夏货运集散能力,推进航空物流快速发展。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