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韦立集团在几内亚打造工业园项目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0-12 10:59:19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0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韦立国际集团与新加坡商业联合会近日共同主办了第一届2017年“几内亚-新加坡商务论坛”。韦立集团在论坛上透露,该公司将携手几内亚政府共同打造一个工业园项目。

该项目是几内亚首个工业园区,其目标是吸引20亿美元投资到位于几内亚西部的博凯地区,希望能够在西非(沿西几内亚的卡姆萨- 博凯- 科纳克里经济走廊)开发一个20平方公里的城镇,以吸引国内和国际对几内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投资。入驻园区的企业不但能进入西非的区域市场,从当地充足的劳动力供应中收益,还将享受政府在税收、通关和征地等方面的各种激励措施。

几内亚分管投资和公司合作关系的国务部长卡索里(Ibrahima Kassory Fofana)表示,该项目将建成西非的示范城镇。政府将通过优惠政策提升当地的国际竞争力,让该地区成为区域制造业和服务业中心。

从论坛上得到的信息看,几内亚在可再生能源、铁路、港口、机场、道路、住房、运输、通讯、配送网络和固体废物管理等领域都存在大量投资机会。而几内亚政府计划在未来20年内将加大吸引对纺织、塑胶、橡胶制品、纸制品、食品饮料、电子电器等轻工业领域投资的力度。此外,该国还正在推动业务流程外包(BPO)和数据中心服务业务的发展。

据悉,几内亚经济在2016年增长了6.6%,预计在2017年将增长6.7%。贸易在其经济中占主要地位,出口和进口总值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8%。几内亚的“2016-2020年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侧重于治理、改变经济、发展人力资本和对国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卡索里表示,几内亚以其在多个领域的强劲经济潜能闻名,并且自阿尔法·孔戴当选总统以来,该国在民主、稳定、经济基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获得了广泛认可。

他说,目前几内亚政府正在总统孔戴的第二任期内经历深刻的政治、体制和经济变革,目前已经采取了一整套改革措施,以创造更有利的投资环境。这些措施包括实施新的矿业法、投资法、劳动法等新的法律法规。

据他介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几内亚在未来几年将保持经济稳定、快速增长。在2010年到2016年期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33%,达63亿美元;该国财政收入攀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9.2%;通货膨胀率保持在8%;外汇储备通过三个多月的进口补充后已超过了国际标准。卡索里表示,几内亚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经济的双位数增长。

他说,几内亚具备多项有利条件,可以帮助进驻的投资者借此开拓西非区域市场甚至整个非洲市场。这些条件包括,几内亚稳定的政治环境和宏观经济框架,及其有利于私人投资的体制和法律框架;几内亚在西非整体政治不稳定的环境中保持着和平与稳定;几内亚拥有620万公顷可耕种土地和6000MW的潜在能源储备,使其有机会成为农业和能源大国;几内亚拥有丰富的矿石资源,包括铁矿、铝土矿、金矿、钻石矿和镍矿等,使其成为西非最大的矿产国和世界上矿产潜能最大的国家之一;几内亚政府正通过雄心勃勃的社会 经济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持续提高国家的经济竞争力;几内亚拥有年轻并且富余的劳动力和成本低廉的自然资源;此外,几内亚还拥有6个陆地边境通道,可以让产品流入拥有超过3亿消费者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市场。

据几内亚矿产与地质部提供的资料,该国铝土矿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居世界第一,其中铝含量超过40%的储量为200亿吨;该国潜在铁矿石储量预计为200亿吨,并且其南部和中部地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铁矿石储量。该国矿产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80%以上,占政府收入的25-30%,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20%。

而普华永道发布的报告则显示,几内亚的铝土矿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26%,但2015年其铝土矿产量仅占世界总产量的6%。该国铁矿石潜在储量为90亿吨,镍矿储量为185000吨,钛储量为192000吨,石灰岩储量为2亿吨,金储量为10000吨,已探明钻石储量为2500万克拉。

相关推荐
“相约狮城 遇见苏州”文化周在新加坡启幕

为期7天的“相约狮城 遇见苏州”文化周近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正式启幕,这也是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工行新加坡分行举办签约活动 支持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4年4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暨现场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举办兴文旅促消费签约活动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功举办“兴文旅、促销费,共筑文化强国”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