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业界呼吁补足人力技能短板以从中巴经济走廊充分获益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12 08:36:20

巴基斯坦《新闻报》10月11日报道,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巴基斯坦分会和巴基斯坦中国学会(PCI)联合发布报告称,为从中巴经济走廊中长远获益,巴公共和私营部门必须投资人力建设,如学习汉语、理解中国商业文化、扩大人文接触等,并将人力建设列为长期任务。

报道指出,尽管过去三年商业界和财经专家们都在大谈中巴经济走廊的经济效益,但很少有人认真考虑CPEC对他们战略的影响。CPEC长远经济效应是什么、商界怎样应对新机遇和挑战、在哪些领域配置资源、识别风险并加以应对等问题需要深入思考并付诸实践。报告对500位财经专家和商界人士进行调查,并在俾路支、开普、旁遮普、信德和伊斯兰堡的五个工作室进行SWTOs分析。结果显示,70%的被调查者强烈认为中国和巴基斯坦商业风格存在显著差异,巴需要培养人力新技能。超过80%的被调查者强烈认同中文培训非常有必要但目前还未做到。巴基斯坦商界在“调动国家教育学会资源、农业和旅游业规模化”等领域存在优势,在知识方面存在欠缺,未来发展机会包括“区域贸易和商业,创造新城市和就业机会”,未来威胁包括“环境、社会和公共治理方面的挑战”。

相关推荐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接地气、聚人气——记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项目

橙线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由中企承建,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26座,2020年10月正式开通运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