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9月玩具召回信息

来源:BACL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0-12 10:25:55

2017年9月,全球主要市场共有50例玩具产品召回信息,其中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共发布46例,为发布玩具召回案例最多的系统;另美国发布2例,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发布1例。

召回的玩具主要是由于其存在可能影响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的化学物质和可能引起窒息的小部件,此外,灼伤风险总是发生在儿童戏服,而缠绕危害主要由长绳索引起,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有些召回产品并非只出现一种危害。具体分布图如下:

BACL列举部分典型案例供参考,详情如下:

小部件,绞勒,化学危害如邻苯二甲酸盐,偶氮,短链氯化石蜡,多环芳烃,总铅,总镉等都是玩具类产品高风险项目。安全起见,建立健全产品可追溯机制,在产品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最终检验等环节设置安全质量关键控制点,形成产品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全过程的安全管理体系,以保证产品安全有效稳定。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亮相德国纽伦堡玩具博览会

德国纽伦堡玩具博览会2月1日在德国南部城市纽伦堡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聚焦玩具行业的新产品和新趋势。

特斯拉宣布在美国召回超4万辆电动汽车

美国交通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公司将因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缺陷在美国主动召回超过4万辆汽车。

存在被污染风险 美农业部召回超12吨碎牛肉

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和检验局当地时间7日宣布,由于存在被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将在美国7个州召回超过2.8万磅(约合12.7吨)的碎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