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69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1 10:45:07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1日电(记者沈忠浩)第69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0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书展的主题为“法兰克福说法语”,主宾国由法国担任,近200名法国作家将出席书展相关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晚的开幕式上说,语言文化的多样性是宝贵的财富,呼吁人们避免陷入孤立主义。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存在争论,但德法两国的文化联系十分密切。她强调,德法两国保持团结友好、加强合作对欧洲非常重要。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版行业展会。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书展共吸引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的7300多家参展商。书展期间将举办各类活动4000余项,包括从去年开始设立的以会议、沙龙等形式出现的“艺术+”系列活动,为版权交易、文化传播和思想交流搭建平台。 

本届书展11日起对外开放,将于15日闭幕。

相关推荐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启动“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暨“春节包”发放仪式

农历甲辰龙年前夕,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16日启动“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暨“春节包”发放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出席并致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通讯|中企为法兰克福家纺展增添亮色

“若缺少中国参展商,本届法兰克福家纺展将失去最亮眼的部分。”法兰克福展览公司亚洲和南美地区经理于尔根·韦茨在2024年法兰克福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法兰克福家纺展)展会现场对记者说,特别高兴再次见到众多中国企业的活跃身影。

中德代表在首届法莱美—中国论坛暨辽宁—法兰克福经贸圆桌会畅叙双边合作愿景

首届法莱美—中国论坛暨辽宁—法兰克福经贸圆桌会11日在德国黑森州里德巴赫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