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克罗地亚需改变对进口能源依赖现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11 09:00:07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近日,克罗地亚能源专家、总统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泽利奇(Mirko Zelic)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克目前对进口石油、天然气依赖程度过高,需要抓紧时间解决该问题。目前,克国内消耗的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是其产量的两倍。克在亚得里亚海的一些油气田已经开采了约40年,未来产量将呈下降趋势。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10年后克能源将90%依靠进口。

泽利奇同时称,他本人反对能源领域完全市场化,不认为出售克电力公司(HEP)股份是一个好的思路,因为此举很可能导致克电力公司面临类似伊纳公司(INA)诸多争执的窘境。(周义编译)

相关推荐
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举行表演受欢迎

4月14日和15日,杭州歌剧舞剧院分别在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的旅游景点戴克里先宫和拉迪奇广场举行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在萨格勒布举行

由杭州歌剧舞剧院带来的“最忆是杭州”中国古典歌舞表演4月12日晚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经济管理学院礼堂举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前副总理西莫尼奇等两国各界人士500余人出席。

中企承建克罗地亚基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