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公益晚会将在青铜峡举办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10-10 17:02:00

10月11日晚,“中国梦·宁夏情·黄河颂”宁夏引黄古灌区申遗大型公益晚会将在青铜峡市中华黄河楼举行。目前,晚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晚会举办地——中华黄河楼

本次晚会共分为“黄河之水天上来”、“唯此分渠历赖多”、“贺兰山下果园成”和“奔流到海不复回”四个篇章。为使本场晚会与申遗这一主题更为贴切,现场将以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秦腔表演等形式,展现黄河与宁夏悠久的历史渊源。其中,《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宁夏川》《侠客行》《正月正》等反映宁夏、陕北地方风情的歌曲,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民歌盛宴。

演员阵容方面,晚会邀请了杨洪基、曹芙嘉、潘倩倩、赵牧阳、苏阳乐队等国内知名的歌唱家、歌手和乐队。其中,由熙明朝鲁作词、何沐阳作曲的《黄河之水为我来》,乔卫作词、孟庆华作曲的《黄河礼(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