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将对华出口天然气 深化双边友好关系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10 15:55:07

2015年11月11日,在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内,工作人员在进行巡检。

图为2015年11月11日,在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内,工作人员在进行巡检。

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10月3日称,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日前签署了一份天然气出口协议,哈萨克斯坦每年将向中国出口50亿立方米天然气。

据埃菲社10月3日报道称,哈天然气运输公司媒体事务部门向埃菲社透露,该公司于9月30日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签署了这份协议,天然气运输将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出口的天然气将由哈天然气运输公司地下储气库和哈西部的储气库提供,经由霍尔果斯口岸运至中国。

哈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运输和营销事务负责人凯拉特·沙里普巴耶夫表示,实现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过境运输和出口路线的多样化,提高哈天然气出口量是该国重要的战略目标。

报道称,中哈两国的这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友好关系,为深化欧亚地区的贸易和运输关系添砖加瓦。此外,中哈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加深。

相关推荐
罗马尼亚政府取消拟对消费者征收的太阳能税

罗马尼亚政府日前已决定取消原计划对消费者征收的太阳能税,并在未来12个月内降低电力和天然气的价格。这一决策是通过修订和补充第27/2022号政府紧急法令来实现的。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