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亚-中国商贸峰会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10 09:08:44

新华社雅典10月10日电(记者刘咏秋、陈占杰)为期两天的“欧亚-中国商贸峰会”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与会各方对“一带一路”建设表示支持,并希望各方通过增进互信等实现互利共赢。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说,希腊非常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它植根于古老的中国哲学和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通过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把众多国家和人民联系起来,能够极大地促进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贸易及经济融合,这非常具有新意。他希望沿线国家增强互信,加快实施有利于各方的共同投资项目。 

共同主办此次峰会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主旨演讲中说,希腊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格局中拥有极为显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搭建东西方之间的桥梁”。他建议,加快完善国际经贸规则和标准,搭建贸易畅通之桥;共建陆上、海上、天上、网上丝绸之路,搭建互联互通之桥;共建务实合作平台,搭建资金融通之桥;促进丝路人文交流,搭建民心相通之桥。 

此次峰会由《经济学人》杂志、希腊欧亚经济理事会等共同主办,希腊旅游部长昆图拉、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学者等数百人与会。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