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行报告称巴基斯坦宏观经济风险上升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10 09:47:38

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9日报道,世界银行上周日发布《2017年秋季南亚经济关注》,警告称受经常账户持续赤字、外汇储备下滑影响,巴外部收支处于脆弱状态,宏观经济风险在2017财年大幅提升。报道支出,一年前,巴外部账户相对宽松,外汇储备足以支付经常账户赤字、外债利息支付和外商投资,但目前外汇储备已大幅减少,只能涵盖前两项。报告指出,外部账户改善依赖出口回暖、进口减缓和稳定的侨汇流入,目前三项条件均不具备,持续的外部账户赤字预计将继续使缩减的外汇储备承压。报告预计,2018-19年贸易逆差仍将继续,经常账户将维持赤字。受供给侧因素改善带动,出口可能有所提高。进口在2017财年高增长之后增速将有所下滑。受选举年影响,财政赤字将继续扩大,主要原因是税收缓慢增长,但支出大幅提升。

相关推荐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巩固增强宏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宏观三部门回应相关热点问题

近期投资情况如何?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有哪些部署?前2个月新增信贷有何亮点?……3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三部门对上述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世界银行提供60亿美元助埃及纾困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宣布,计划今后三年向埃及提供逾60亿美元援助,其中一半将用于支援政府项目,另一半用于私营领域,以期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