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州“双节”旅游业总收入呈两位数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09 16:03:45

新华社广州10月9日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塔游客涨三成、长隆涨四成、酒店一房难求……这个超级长假,广州旅游市场热力十足,旅游接待总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创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广州市共接待游客1528.33万人次,同口径比较增长15.12%;旅游业总收入119.68亿元,同口径比较增长16.27%。 

随着广州城市聚集辐射功能的进一步强化,广州正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假日期间广州市各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5.33%,营业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33.15%。其中,长隆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增幅都接近四成,广州塔的接待经营同比也超过三成。 

值得注意的是,邮轮旅游正成为新兴的一种出游方式。今年国庆期间,南沙进出港邮轮接待游客总人次1.54人万次,同比增长105%。

相关推荐
透过“人气”看旅游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创历史新高的4.74亿出游人次让大好河山尽显动感。回顾过去一年,“人气”不仅将淄博、哈尔滨等城市送上热搜,也将旅游市场推上恢复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重要体现。

2023年德国旅游业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称,以过夜住宿数量来衡量,2023年,德国旅游业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免签政策有助于世界旅游业回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和执行主任娜塔莉娅·巴约纳日前表示,中国近期对多国推出单方面免签政策是有助于世界旅游业回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