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京与沙特国王会谈讨论双边合作及中东问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09 14:43:28

新华社莫斯科10月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双方就能源经贸合作以及中东问题进行交流,两国签署14份合作文件。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普京与萨勒曼当天分别举行单独会谈和高级代表团扩大会议。双方探讨了两国在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也门局势等中东问题。 

在叙利亚问题上,萨勒曼表示,沙特积极评价俄方所作的努力,支持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认为有必要保持叙利亚领土完整。沙特将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日内瓦和谈成果,寻求叙利亚问题的解决方法。 

在油气问题上,萨勒曼说,沙特寻求同俄罗斯继续开展合作,以实现国际原油市场的稳定。 

普京表示,这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首次访问俄罗斯,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报道,两国共签署14份合作文件,涵盖军工、油气、核能、交通、通信、农业等领域。

相关推荐
普京胜选 俄罗斯发展有哪些看点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沙特阿美考虑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日前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沙特阿美看好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并致力于开展中国业务,“这对公司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十分必要”。

微盟集团发力技术出海 已与沙特大型电信服务商达成合作

微盟集团11日宣布推出“SuperApp解决方案”,重点发力技术出海。微盟集团将基于近10年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技术能力与行业服务经验,把中国的小程序商业生态与成熟经验复制并输出到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