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行1.5亿美元贷款助新疆昌吉改善基础设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09 15:20:07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刘红霞)记者10月1日从亚洲开发银行获悉,亚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一项总额1.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改善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 

具体而言,这笔贷款将帮助昌吉州政府完善奇台县的供水管理和固体废弃物管理工作,并为阜康市的植树造林工作提供资金,从而帮助保护土壤、减少洪涝灾害以及形成生态防护林带。 

亚行贷款还将在昌吉州三个项目区修建、修复道路,并铺设供水、供热、燃气输送管道和污水处理管道。 

此外,该项目还将帮助改善昌吉州的城市规划,并通过提高农民工的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质量,帮助农民工更好适应城市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3年一季度完工,阜康市、呼图壁县和奇台县政府出资1.0542亿美元。

相关推荐
综述:博鳌亚洲论坛中外嘉宾共话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机遇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深化基础设施“硬联通”和技术、标准、规则、运营等“软联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嘉宾们聚焦绿色、数字等领域的新机遇,围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探讨。

货币信贷支持力度稳固 巩固经济回升势头——解读2月金融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数据显示美国抵押贷款需求大幅下挫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21日公布的季节性调整数据显示,受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影响,美国抵押贷款需求大幅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