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今年前9个月通胀率创新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09 14:54:20

新华丝路网巴西利亚10月9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巴西通胀率为1.78%,创下1998年来同期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9月巴西物价水平环比上涨0.16%,相较8月份0.19%的涨幅出现微降。今年9月巴西年化通胀率(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胀率)则为2.46%,比8月2.46%的年化通胀率出现小幅上涨。

地理统计局表示,9月巴西燃油价格上涨1.91%,其中汽油价格涨幅为2.22%。食品价格则在9月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为0.41%。

巴西央行在本周预计,今年巴西的通胀将为2.95%,低于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通胀率管理目标。对此市场表示,鉴于巴西通胀率近期处于近年来较低水平,央行将在本月进行第9次降息。目前巴西基准利率8.25%为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推荐
中企助力巴西基因组学研究

先进的基因测序仪、整洁的实验室自动化产品、忙碌的科研人员,华大智造客户体验中心4月18日在巴西圣保罗落成开幕。

巴西代总统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 称两国关系为“成功典范”

巴西代总统阿尔克明4月17日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时指出,巴中关系是全球贸易投资合作和伙伴关系发展的成功典范。

淡水河谷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于当地时间15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