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意大利经济短期增长前景看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09 14:59:49

新华丝路网罗马10月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局长Giorgio Alleva3日在议会的一个听证会上表示,他看好意大利经济短期增长前景。

Giorgio Alleva当天向议会预算委员会通报说,有关未来数月国家经济增长的预期都是积极的。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目前意大利经济增长的信号与投资需求日益增长密切相关。

当日,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的相关国家经济发展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一季度上升了0.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

2017年至今,获得性增长为1.2%(The “acquired growth” so far in 2017 was 1.2 percent)。二季度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和最终消费支出分别比一季度上涨0.9%和0.2%,比2016年同期上涨3.7%和1.3%。

此外,数据显示,意大利家庭的总可支配收入按季上涨0.2%,比去年同期上涨了0.9%。家庭购买力与一季度相比保持稳定,但每年减少约0.3%。居民储蓄倾向为约为7.5%,比一季度下降了0.2%,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5%。国家统计局的分析认为,居民储蓄率的下降源于“家庭最终消费支出增长超过可支配收入”。

此外,意大利今年上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4%,上年同期为2.6%。意大利政府在年度经济和财政蓝图中,将今年的赤字目标定在2.1%,低于上年的2.5%。

相关推荐
“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意大利商界合作互动,邀请参会企业家关注黑龙江、聚焦黑龙江、投资黑龙江,搭建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新平台。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