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专家称中国经济还有很大成长空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09 10:18:41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0月9日(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近日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新加坡分行举办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形势和人民币走势分析”的研讨会上说,中国经济刚度过“青春期”,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他说,中国至少在未来三年可继续维持年均不低于6%的经济增长率并且有望最迟在2027年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他表示持续看好中国的经济未来发展,并认为中国经济不存在急速放缓的风险。

对于人民币走势,陈企业指出,中国年均劳动生产率增速预计可维持在5%至7%之间,以此为基础,人民币币值预计会以年均2%的速度逐渐升值,并在2022年时达到1美元兑约6.2元人民币的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首次为客户举办的研讨会。活动目的一方面是要在分行开业半年之际进一步促进和客户的交流,另一方面也是作为迎接全行25周年开业行庆的系列活动之一。

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徐俊说:“浦发银行在新加坡还是刚开业半年的小机构,但我们已经在路上,正所谓积跬步方可至千里。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要在帮助浦发现有客户从中国‘走出来’的同时,不断发挥新加坡市场的差异化特征,建立起在新加坡和东南亚的客户基础。到目前为止,分行的客户数量正稳健增长、产品种类日益丰富,能为新中两地企业提供较丰富的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
特稿|世界关注中国经济“新生力”

对于世界而言,中国以创新为驱动、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的新质生产力,正在全球产业版图里形成新的吸引力。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