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遇见中国”文化活动在瑞士伯尔尼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09 10:21:26

新华社瑞士伯尔尼10月9日电(记者聂晓阳)2017“一带一路·遇见中国”文化活动7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市联邦广场隆重举行,瑞士各界人士和当地居民约2000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当天,联邦广场上彩旗飘扬,气氛热烈。舞龙、舞狮、武术、秧歌、藏族舞蹈、旗袍和民族服装秀等节目轮流上演。同时,广场四周还搭起了20余个展台,通过中国书法与绘画、中国书籍及主题图片展、中国美食、中国茶艺、剪纸、趣味游戏、中医、中国语言学习、传统服饰、传统乐器等主题,充分展示中国灿烂而悠久的文化。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观看了文艺表演,并来到各个主题展台前与观众互动交流。耿文兵表示,中瑞目前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十分频繁,中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他说,今年是“中瑞旅游年”,预计今年来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有望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50万人次。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瑞方积极响应。随着双边关系的深化,更多中瑞企业和民众将从中受益。 

据悉,7日的“一带一路·遇见中国”活动是2015年以来在瑞士首都举行的第三次中国主题大型文化宣传活动。

相关推荐
瑞士央行调查:瑞士人仍喜欢用现金

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APP)和无现金社会的预测越来越多,瑞士民众仍然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计划驾驶氢动力飞机环球飞行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7日宣布,将于2028年驾驶一架纯氢动力飞机,八天不间断飞行绕地球一周。

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