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四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在西班牙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09 09:11:52

新华社马德里10月9日电(记者冯俊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的“中国道路欧洲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欧合作”6日在西班牙历史文化名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举行,来自中西两国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等100余人出席。 “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创办于2014年,在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均设有会场,今年是第四届。论坛旨在加强中欧学术交流,增加欧洲社会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的友谊合作。

中国驻西班牙公使衔参赞黄亚中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一带一路”是应对全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的中国方案,已经成为中国和国际社会合作的重要方式,受到了沿线国家的欢迎。

加利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胡里奥·里奥斯说,“一带一路”不仅将促进经贸合作,还将对推动社会综合发展、传输包容理念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和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市长马蒂诺·诺列加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以及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的20多名学者,围绕中国道路、“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相关推荐
赛轮轮胎:拟建印尼新工厂 全球化“脚步”加快

赛轮轮胎3月11日晚间公告,为满足印尼当地市场需求及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拟投资2.51亿美元在印尼建设年产3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6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3.7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

多国学者:欧洲应将中国视为机遇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前景与路径”学术研讨会2月2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西班牙国王: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21日表示,西班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不断促进西中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