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三亚市崖州古城文明门修缮工程竣工 “十一”正式对外开放

2017-10-01 20:36:00

 新华丝路网三亚10月1日电(龚琛洁 郝金雷) 1日,三亚市崖州古城文明门修缮工程竣工仪式在崖州举行。文明门的竣工开放对挖掘、保护三亚丰富的历史底蕴,推进三亚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3

图为修缮后的三亚市崖州古城文明门。    龚琛洁  摄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崖州区委书记林有炽共同为崖州古城文明门揭牌,标志着文明门再次对外开放启用。

崖州古城文明门修缮项目于2009年完成立项,修缮内容为复原城门楼尊经阁部分及修缮崖州古城墙、古城文明门部分,其中,尊经阁部分投资230万元,崖州古城墙及古城文明门部分投资2561万元。修缮后的古城文明门城台宽24.8米,门洞进深20.9米,两異城墙东段长82米,西段长71米,城台上尊经阁二层通高9.8米,文明门广场及绿化亮化工程同时完成。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表示,崖州古城保护是《三亚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和《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年—2021年)》的组成部分,古城修复和保护不仅能改变了周边区域脏乱差的环境,也能调整和完善崖州的产业发展结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

据了解,崖州古城文明门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中心街区,古城宋代以前系土城,南宋庆元四年(1198)始砌砖,是中国最南的一座古代具有军事防御功能的城池。文明门的竣工开放对挖掘、保护三亚丰富的历史底蕴,推进三亚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