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厦门结束20万吨级集装箱船进港需封航历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09-30 14:58:24

新华社厦门9月30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从厦门港口管理局了解到,厦门港主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已于29日通过交工验收。至此,厦门港全航段满足20万吨级集装箱船与15万吨级集装箱船组合全潮双线通航,结束了之前20万吨级集装箱船进港需封航的历史。

据了解,厦门港主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是为适应船舶大型化需求,提升巩固厦门港集装箱干线港地位,在主航道三期基础上扩建而成。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及建设海丝支点城市项目的重点工程,该工程概算总投资5.5亿元,其中中央补助2.2940亿元,建成后全程满足运营吃水15.5米的20万吨级集装箱船与15万吨级集装箱船组合全潮双线通航要求。

据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自贸试验区建设背景下,厦门港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举办后,厦门港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主航道四期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改善厦门港进出港船舶的通航环境,助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厦门港国际营商环境。

相关推荐
北部湾港: 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港口

近段时间,广西北部湾港捷报频传,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发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港口,为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打造向海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新春走基层|在“智慧”港口 遇见繁忙新春

临近春节,在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来自世界多地的船舶有序进出。集控员常俊峰盯着监控屏幕,轻点鼠标发出指令,设备开始自动作业,将煤炭从堆场运输到船舱。

鹿特丹港油轮和集装箱船挂靠量大幅下降

欧洲最大港口鹿特丹港24日宣布,受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和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全球贸易低迷等因素影响,2023年,鹿特丹港的油轮和集装箱船挂靠量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