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2017年6-8月失业率环比下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09-30 14:56:17

  新华丝路网巴西利亚9月3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2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8月,巴西失业率为12.6%,环比3月至5月的统计周期下降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8月,巴西失业人口为1310万,就业人口为9110万。相比今年3月至5月,就业人口增加140万,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0万。

数据还显示,同期就业人口月平均工资为2049雷亚尔(约合647.6美元),基本和上一统计周期保持一致。

地理统计局表示,今年6月至8月非正规就业岗位和自主就业岗位增长,从而拉动就业人数增加,而正规就业岗位和上一统计周期相比,基本保持不变。

对此,专家认为,巴西就业市场正继续维持复苏的态势,但接下去仍需观察巴西政治局势的变动可能对劳动力市场产生的影响,这也将对今年整体就业形势有重要影响。

相关推荐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