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库琴斯基总统认为在秘鲁开发电动汽车有良好市场前景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7-09-29 16:52:48

新华丝路网利马9月29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总统库琴斯基28日表示,秘中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可在各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中资企业在秘鲁开发电动汽车既有便利条件又有市场前景。

库琴斯基当晚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是秘鲁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两国在传统的矿业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顺利,秘鲁已正式加入了亚投行。库琴斯基认为,除矿产品生产、港口建设、修建城际火车工程外,在秘鲁开发电动汽车将有良好客观条件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库琴斯基说,秘鲁首都利马居民人口达1100万,城市污染非常严重。而另一方面,秘鲁的电力生产严重过剩,其电力产能达到其消费数量的两倍,为开发电动汽车提供了能源条件。

库琴斯基认为,中国企业拥有各种先进技术,可以在秘鲁市场开发经济实用型电动汽车项目。推广电动汽车的关键之一是解决汽车充电问题,但在像利马这样的城市可建大量充电站、充电桩,开辟电动汽车专用充电区,因此汽车充电将不成问题。

他认为,在秘鲁推广电动车,空气污染将大幅度减少。同时,由于车速下降,秘鲁的交通安全状况也可望得到改善。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表示,在场参加招待会的有不少中资企业高管,希望他们会认真考虑库琴斯基总统开发电动车的建议。

相关推荐
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产电动汽车对巴西出口额大增

据巴西发展、工业、贸易和服务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头两个月,巴西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总金额激增至2.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00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幅达到338%。

中国汽车海外巡展在智利举行

2024年中国汽车海外(智利)巡展展览会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携15个中国品牌与当地消费者见面。

拜登政府或暂缓新能源汽车转型

多名知情人士18日披露,面对汽车制造商和工会组织施压,美国环境保护局或延缓推出旨在加速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的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