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前9个月经济增长率达6.4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9 16:22:21

新华丝路网河内9月29日电 据越南计划与投资部29日发布的消息,越南前9个月的经济增长率为6.41%。

前三季度越南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15%、6.28%和7.46%。多位越南经济学家预测,如果经济增速能够保持,越南有可能实现预定6.7%的增长目标。

此前,越南国家社会经济信息与预测中心预测,今年越南的经济增长率为6.5%,其中农业的增长率为2.9%,工业的增长率为7.3%,服务业的增长率为7.2%。该中心认为,导致今年无法实现预定经济目标的主要原因包括国际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形势和贸易保护趋势会给越南贸易和吸引外资带来负面的影响,美国的贸易保护和关税政策对越南出口的直接影响,以及原油价格的下跌等。

2016年,越南经济增长率为6.21%。

相关推荐
口岸通关忙 文旅市场热——广西东兴市春节前走访见闻

年味渐浓。在广西边境口岸城市防城港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相连的东兴口岸一桥桥面上,进出关的游客与边民熙熙攘攘。

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招待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18日在河内举行庆祝中越建交74周年招待会。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越南河内举办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1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办,100余家越南企业和机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