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内蒙古:开通旅游专列带游客欣赏额济纳胡杨美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9 15:38:07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9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2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全国胡杨林分布最为集中的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进入最美季节之际,内蒙古将于9月30日至10月16日开行旅游专列,邀请游客欣赏胡杨美景。 

胡杨是我国目前濒于灭绝的树种,被称为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植物化石”。额济纳旗拥有全国分布最为集中的44万亩胡杨林,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每年9月至10月,额济纳旗各种造型独特的胡杨尽染金黄,吸引国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游客前来参观摄影。 

据介绍,这次开行的旅游专列车次为K7911/2,往返于呼和浩特至额济纳,共计9趟,全程运行4日,往返里程达2130公里。此外,全国各地铁路部门还将组织开行25趟旅游列车抵达额济纳旗,让游客充分领略金秋美景。 

目前,额济纳旗以打造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为契机,高标准规划旅游景区,建设1个旅游集散中心、2个旅游服务基地、7个旅游驿站,举办胡杨节等一系列旅游活动,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 

据了解,额济纳胡杨林旅游旺季已由过去的30天延长到50天,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10万人次以上。

相关推荐
中蒙最大货运公路口岸甘其毛都恢复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关

3月26日10时,一辆辆蒙古国8座以下小型车辆经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有序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标志着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口岸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关。

内蒙古: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取得实效

作为联通内外双循环的“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节点”,递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这张名片,内蒙古信心满满。

内蒙古:深化资金融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共同繁荣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内蒙古持续加大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供给,不断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注重营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