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西汇流”海上丝绸之路展亮相罗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9 14:27:00

新华社罗马9月29日电(记者李洁 王星桥)“东西汇流——13至17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展览28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威尼斯宫开幕,110件(组)精美文物从多个角度展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与成就。 

据悉,这是中国和意大利国家级博物馆展览交换项目的中方第五展。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辞中说,互相交流的渴望自古以来就是人类发展前进的重要动力,展览交换项目为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互相了解提供了新的平台,让两国观众得以更好地认识彼此的优秀文化。 

意大利观众玛丽亚·格拉齐亚说,这些古老的中国展品让人充满惊喜,精美的中国瓷器早已进入意大利民众的日常生活,充分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 

相关推荐
期待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在哥伦比亚的门户:专访纳里尼奥省候任省长路易斯

将在明年元旦出任纳里尼奥省省长的路易斯·阿方索·埃斯科巴尔(Luis Alfonso Escobar)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说,纳里尼奥省通过太平洋与中国相邻,密切与中国的关系意义重大;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在哥伦比亚的出入口,将推动纳里尼奥省获得长足的发展。

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将在浙江温州举办

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温州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民心联通。

中国4地新获2023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授牌

联合国粮农组织22日在该机构位于罗马的总部举行2023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授证仪式,向新增认定24个遗产地的代表颁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