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T行业贡献罗马尼亚GDP 6%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9 09:24:06

罗马尼亚内幕9月28日报道,罗马尼亚国家银行的研究表明,2017年罗IT行业在GDP中的比重将达到6.2%,超过去年5.5%的占比。2016年,IT产业为GDP增长率贡献了0.7个百分点,仅次于贸易的贡献率,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二火车头。

罗IT行业竞争力主要来自于IT人才报酬相对其他欧盟国家较低,同时罗采取了针对IT从业者的鼓励政策,程序员无需缴纳个税,近年来IT从业人员需求不断增加,但由于大学毕业生有限,IT从业者工资不断增长。目前,IT从业者的净工资约4690列伊(约1000欧元),是全社会平均公司的2倍。

相关推荐
罗马尼亚政府取消拟对消费者征收的太阳能税

罗马尼亚政府日前已决定取消原计划对消费者征收的太阳能税,并在未来12个月内降低电力和天然气的价格。这一决策是通过修订和补充第27/2022号政府紧急法令来实现的。

罗马尼亚1月份外债增加43.14亿欧元 经常账户赤字增加78.7%

罗马尼亚国家银行15日发布数据,2024年1月罗马尼亚外债总额增加43.14亿欧元,达1731.26亿欧元,同时,经常账户赤字同比增加78.7%,达13.58亿欧元。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小幅向上修正至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