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莫奈、毕加索等艺术大师真迹亮相成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8 14:28:39

新华社成都9月28日电(记者童方)“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27日在成都博物馆揭幕,莫奈、毕加索、马蒂斯等欧洲现当代艺术大师的真迹华丽亮相。 

此次展览由成都博物馆与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主办,是成都博物馆在“帝国夏宫”特展成功举办后,再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的文化交流合作。展出的51幅画作涉及现实主义、印象主义、立体主义、野兽主义、超现实主义等十余种艺术流派。莫奈的圆形《睡莲》、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和平鸽》、野兽主义“宗师”马蒂斯的《美丽岛城堡》等都是本次展览的重磅画作。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莅临当天的开幕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展览囊括了法国、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多个欧洲国家艺术大师的作品。几个世纪以来,欧洲艺术建立在多个国家相互交流基础上。希望欧洲文化的多样性与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形成交流,让未来的中欧关系在此基础上丰富发展。” 

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相关推荐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