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智库预期中国经济前景向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8 14:08:57

新华社柏林9月28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位于德国曼海姆市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9月经济前景指数显著上升。 

报告说,反映未来12个月中国经济状况的前景指数9月升至8.3点,明显高于该指数平均值5.1点;评估中国当前经济状况的指数也上升至25.0点,为2013年7月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还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保持为6.8%,对明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也从6.6%上调至6.7%。 

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米夏埃尔·施罗德表示,中国经济前景在过去几个月显著向好,并且稳定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中国经济“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信任票”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普遍高于市场预期,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交出一份亮眼的“一季报”。

外交部:中国经济“开门红”增强国际社会对华信心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4月17日表示,中国经济各项指标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近期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的声音在增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在增长。

新华全媒+丨在华外资外企解读中国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