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最新统计显示新加坡人口增长率创2003年以来最低值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8 15:38:46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9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2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在截至2017年6月底的一年里全国人口总数增长了1%,达到561.23万。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增幅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值。

报告显示,此前七年新加坡人口总数分别增长1.8%、2.1%、2.5%、1.6%、1.3%、1.2%和1.3%。

在全部561.23万总人口中,396.58万是新加坡居民,其中的343.92万是新加坡公民,另外52.66万是新加坡永久居民。此外的164.65万人口是新加坡的非居民,其中包括工作准证持有者、就业准证持有者和外国学生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导致人口总数增长放缓的原因在于建筑业和海事与离岸工程行业的表现疲软,导致作为劳动力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人口减少。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的一年里新加坡工作准证持有者人口减少了1.6%,这是此类人口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减少现象。

相关推荐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