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调查显示:台湾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 整体仍“偏向悲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8 09:42:39

新华社台北9月28日电(记者张钟凯 刘刚)台湾“中央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台湾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但整体仍“偏向悲观”。 

这份基于2530位台湾地区民众的调查报告显示,台湾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2.20点,较上月上升2.25点,较去年同期上升3.54点。 

调查涉及的物价水平、就业机会、投资股票时机、岛内经济景气指数、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和家庭经济状况6项指标全部上升。其中,物价水平指数增幅最大,近六成的受访者预期未来半年内物价将小幅上涨,近三成受访者预期物价将大幅上涨。 

该研究中心主任吴大任表示,在出口较稳的情况下,近期股票市场的活跃行情增加了股票投资带来的收入,进而带动了内需,消费者信心指数因而持续上升。 

调查同时显示,从绝对水平看,以100点为分界线,6项指标中除“未来半年就业机会”指数略高于100点,呈现“偏向乐观”,其余五项分指数均低于100点,呈现“偏向悲观”。 

同日,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公布的8月景气对策信号由代表不确定性的黄蓝灯转为代表稳定的绿灯,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增加2分至24分。 

该部门指出,近期各机构多上调岛内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且景气领先,同时指标持续上升,显示未来景气仍审慎乐观。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汽油价格上涨和通胀下降速度放缓的双重影响下,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06.1点,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16点。

8月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81点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消费者信心指数(暨消费者情绪指数)下降至81点,降幅为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