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政金企对接会签约54个重点项目获授信510亿元

2017-09-27 21:03:52

新华丝路网海口9月27日电(王益民)27日,海南省服务实体经济政金企对接会在海口举行,会上共签约融资项目54个,授信额度510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省金融业总体保持较快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金融发展环境日益优化,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截至8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9928亿元,同比增长16%;各项贷款余额8025亿元,同比增长9%;累计发放50万元以下农民小额贷款51亿元,累计拨付财政贴息及奖补资金约1.6亿元;整体实现盈利16亿元。1-8月,海南企业在资本市场累计融资92亿元,新增2家上市公司、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全省上市公司共有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1家,海南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380家。全省保费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排名全国第五;赔付支出31亿元,同比增长2%。

海南省金融办主任邓传明表示,海南当前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打造海南经济升级版。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就要发挥在市场配置中的核心作用,重点支持绿色低碳经济、以旅游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以热带特色农业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以及以油气化工为龙头的新型工业等海南省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海洋强省建设战略,创新服务方式,多管齐下服务“蓝色经济”,陆海统筹,助力海南省形成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格局,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