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尔及利亚财长称阿外汇储备将跌破千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7 16:35:39

新华社阿尔及尔9月27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财政部长鲁亚26日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阿尔及利亚外汇储备将降到970亿美元。 

鲁亚当天在议会财务与预算委员会讲话时说,这是2014年以来阿尔及利亚外汇储备首次低于1000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主要经济体之一,也是世界主要油气生产国和出口国。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2013年底该国外汇储备达到历史最高的1940亿美元。 

自2014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后,阿尔及利亚油气收入骤降,2016年底外汇储备跌至1140亿美元。阿政府曾表示,外汇储备1000亿美元是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的“红线”,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将外储维持在这一水平。 

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近日表示,阿目前遇到较为突出的财政问题,但政府有能力也有信心解决目前的难题。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举行奠基仪式

25日,中国建筑阿尔及利亚公司承建的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在阿尔及利亚迈盖耶尔省坦德拉举行。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中企签约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

阿尔及利亚一揽子光伏电站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中国建筑阿尔及利亚公司签约其中两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