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与欧盟第四轮"脱欧"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7 11:15:54

英欧第四轮“脱欧”谈判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期望英方能够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准确“阐明”首相特雷莎·梅的观点,为陷入停滞的谈判带来动力。  

米歇尔·巴尼耶在谈判伊始的新闻发布会上将当下的状态形容为“澄清期”。这位法国籍的欧盟官员指出:“当下,我们需要的是澄清,尤其是在公民权利、金融解决以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方面。”  

米歇尔·巴尼耶说:“以上问题是谈判的核心议题,只有在这些方面找到了解决方案,我们的谈判才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指出,英方展示出了应有的“领导力及灵活性”,并确认将着手解决金融方面的问题。他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借口来妨碍谈判向前推进。  

此前,英欧已经进行了三轮“脱欧”谈判,双方在英国“脱欧”费用清单、欧盟成员国公民在英、英国公民在欧盟境内权益保障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议题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就“脱欧”发表演讲,表示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后仍有两年过渡期,目前一些贸易条款在过渡期内依旧适用。  

特雷莎·梅当天的演讲回应了英国“脱欧”的几大焦点议题。她指出,目前在英国生活、工作的欧盟成员国公民可以继续其在英国的状态,前提是前往政府机构登记注册。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在“过渡期”内继续遵守对欧盟的金融承诺。根据相关承诺,英国将在“脱欧”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向欧盟支付大约200亿欧元的费用。  

米歇尔·巴尼耶对特蕾莎·梅的演讲给予了正面的评价。但他仍然坚持认为,英欧双方只有在完成“脱欧”谈判之后,才能就未来的经贸关系进行磋商。  

米歇尔·巴尼耶强调,谈判的时间越来越紧张。欧英双方必须在2018年就“脱欧”各项条款达成一致,只有这样“脱欧”谈判才能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  

今年6月19日,英国与欧盟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