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泰国“中国图书展销”活动在曼谷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7 09:11:45

新华社曼谷9月27日电(记者杨舟)2017泰国“中国图书展销”活动26日在曼谷南美书局开幕,共有708种、1500多册各类中国图书参展。 

本次书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泰国南美有限公司承办。参展的图书中,英文和泰文图书占70%,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蓝素红在致辞时说,此次中国图书展销活动是今年中泰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泰国支持并愿意积极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而“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重点是“五通”,其中民心相通是最重要的人文基础。而图书承载人类的思想与智慧,是沟通民心的重要媒介,因此在泰举办中国图书展销活动意义重大。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在致辞中说,本次展销的外文书籍占比较大,目的是让更多的泰国读者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而一大批反映中国改革发展新理念,展示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及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图书集中亮相,为泰国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了重要窗口。 

泰国南美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美琪表示,此次展销活动的举办可以帮助泰国乃至东盟国家的民众更好地感知当代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感受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从而全面理解中国,促进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同时有助于提升中国图书的影响力,深化泰中出版交流,打通中国版权和图书直接输送到泰国的渠道。 

本次图书展销活动为期15天,将持续至10月10日。开幕式上,主办方还邀请中国漫画家孙元伟讲述中国漫画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

相关推荐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

第21批赴泰国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离任大会在泰国举行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泰国教育部于15日在泰国曼谷举办了第21批赴泰国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离任大会,867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本学年的汉语教学工作,惜别泰国。

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开始规模化生产

哪吒汽车日前宣布,其在泰国市场本地化取得重要进展。哪吒汽车泰国公司获得泰国政府185证书认证(位于保税区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书),由此,该公司泰国生态智慧工厂正式开始规模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