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8月份哈萨克斯坦居民用于购买美元的支出环比增长120%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7 08:49:55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9月26日,据哈央行发布的数据,8月份居民用于购买美元的支出环比增长120%。8月份,居民购买外汇的净支出额为3.136亿坚戈(约合92万美元),环比增长59.6%。

在支出结构中,购买美元支出占93%,环比增长120%,购买卢布和欧元的占比分别为1.5%和5.5%,环比分别下跌89%和3%。

1-8月份,购买外汇支出总额为1.4万亿坚戈(约合41亿美元),其中,美元、卢布和欧元分别占比为66%、24%和10%。当前总量同往年指数基本持平(2012-2015 年平均值为1.5万亿坚戈,2016年除外)。

央行认为,除自然人消费、小型企业业务需要等常规因素外,8月份外汇购买量上升还受到贬值预期加大的影响。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