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汽大通深耕澳大利亚汽车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6 15:35:13

新华社悉尼9月26日电(记者宋聃)“从性价比角度,除了LDV我找不到更好的选择。它的驾驶体验非常好,维护成本低,在我看来无可挑剔。”澳大利亚一家老牌连锁快递公司的分包商迈克·里奥斯说。 

LDV原为英国知名商用车品牌,2009年上海汽车集团将其收购后,在英联邦国家和欧洲地区都有意识地保留了LDV的命名。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汽大通在继承LDV原有先进技术基础上,对产品和技术进行了创新升级。 

虽然LDV最初吸引里奥斯的是它的标志,“大而醒目,很酷”,但能在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发达国家成熟汽车市场中异军突起,LDV靠的还是“性能可靠,性价比高”。 

“我在不到3年时间里购入了28台。”经营维修业务的乔·埃弗斯说。他手下有60多名员工,业务涵盖管道、电力、热水、游泳池和水疗设备,范围覆盖澳大利亚东海岸5个城市。 

埃弗斯表示,他购买的这28台LDV V80年均行驶里程3万公里,使用期间几乎没出过大故障,保障了公司业务的顺利展开。 

上汽大通25日在悉尼举行两款新车的发布仪式,重量级产品皮卡T60和首款全尺寸SUV D90在澳大利亚正式上市。 

据统计,2017年前8个月,LDV在澳新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销量总计2262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0%。其中,在澳大利亚市场销量达到1397台,同比增长59%,成为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说:“上汽大通的产品能进入这些国家,说明给用户带来了价值。上汽大通2011年成立,2012年蹒跚学步起,就开始了海外业务。” 

“我们没有历史包袱,一下走到国际竞争的最前沿,恰恰是后进入市场企业的先发优势。我们的业务模式是先面向海外市场完成技术研发和储备,对市场进行充分前期调研,解决痛点。安全性是澳大利亚市场用户的第一要求,D90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很多国际竞争者来得都早。”他说。 

T60也得到澳大利亚当地经销商的高度评价。“在我看来,它不仅是LDV这个品牌的新产品,而且是中国汽车在澳打开新市场进一步树立品牌的又一力作。”LDV澳大利亚经销商马里奥·科多沃乐思说。 

对于中国车企而言,要打入并立足澳大利亚市场,同国际主流车企形成竞争,并非易事。澳大利亚车辆管理法规健全,要求较高,不但有独特的车辆认证体系,而且每年的跟踪审查较为严格,对厂家的质量保证能力要求较高。 

蓝青松说,产品质量是根本保障,上汽大通的产品不仅在排放上符合当地法规要求,在安全性能方面也完全达标。 

此外,上汽大通的海外拓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出口贸易”,而是“海外经营”模式,不仅进行汽车产品销售,还形成了从品牌投入到快速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建设。公司除提供24小时全球在线技术支持,还在当地建立培训中心,与海外服务商共同策划开展现场服务工作,为海外终端客户提供优质售后服务。

相关推荐
一季度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3.6% 超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宣布,2024年一季度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3.6%,虽然低于前一季度的4.1%,但超出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4%。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