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赢得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6 14:43:36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德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在统计完全部299个选区的选票后宣布,德国基民盟和基社盟联盟赢得了德国议会选举,获得了33%的选票,第二位是德国社会民主党,赢得20.5%的选票,右翼“德国选择党”以12.6%的选票首次进入联邦议院。

图为默克尔当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

越过5%的门槛进入联邦议院的还有自由民主党(10.7%)、左翼党(9.2%)、绿党(8.9%)。据悉,德国议会选举于9月24日举行。共有42个党派参加了第19届德国议会的选举,进入议会的最低支持率线为5%。根据党派结果,共选出了34个联盟组织,8个党派还根据选区推出了其候选人。

相关推荐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