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西文化周”在科伦坡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6 14:45:00

新华社科伦坡9月26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位于科伦坡独立大道的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25日被具有浓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色彩的广西元素装点一新,2017斯里兰卡-中国“广西文化周”在这里拉开帷幕。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介绍说,这是该文化中心办公场地8月正式启用后的第一场活动。除了经典的广西歌舞音乐表演、广西传统服饰展等活动,文化周最大的亮点是“中斯画家作品联展”。 

今年5月和7月,来自广西漓江和斯里兰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凯拉尼亚大学的艺术家们分别到对方国家采风。这次画展中的中方画作绝大多数取材于斯里兰卡风光与社会风情,斯方画作则多为油画,有的也借用了中国画技法。其中,中国画家李福岩的狮子岩写生以及斯里兰卡画家德·席尔瓦的桂林山水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广西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省份,广西与斯里兰卡的文化有许多相似之处,中斯艺术家互访对促进两国民众间的文化交流大有裨益。 

据主办方介绍,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每年会选一个中国省份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是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的合作伙伴。

相关推荐
斯里兰卡政府公布科伦坡港口城免税业务细则

斯里兰卡政府日前公布科伦坡港口城免税业务细则,并迎来首家免税店签约入驻港口城。

中斯签署共建南亚商贸物流中心协议

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斯里兰卡港务局和当地一企业21日在科伦坡正式签署南亚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协议,共建南亚区域现代化多功能物流中心。

中国京沪蓉三地向斯里兰卡科伦坡市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中国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援助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抗疫物资移交仪式17日在科伦坡市政厅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代表中方向科伦坡市长森纳那亚克正式移交援助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