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20年我国规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11万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6 10:01:57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辛欣)2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印发《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工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不断深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1万亿元,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60%,建成一批资源富集、功能多元、服务精细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 

工业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在工业流通、生产、服务全流程的深化应用。发展工业电子商务,有利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手段。 

工信部提出,将推动工业企业采购销售的在线化、网络化、协同化水平,培育一批优势突出、功能完善、能力开放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加快形成物流体系高效、网络设施高速、标准规范体系完善、交易保障机制安全可控的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

相关推荐
俄罗斯2023年网络销售额增长28%

据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提供的数据,2023年俄罗斯网络销售总额达到6.4万亿卢布,与上年相比增长28%,其中俄国内电商销售额占网络销售总额的96.9%,跨境交易占比为 3,1% 。

2023年12月澳大利亚零售销售额环比减少2.7%

澳大利亚统计局30日发布报告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2023年12月该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约0.8%,环比减少约2.7%,达351.8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69.84亿元)。

新加坡7月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1.1%

新加坡统计局5日发布的零售业销售数据显示,7月的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1.1%,高于6月的1%,实现连续6个月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