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西南宁将举办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6 10:16:28

新华丝路网南宁9月26日电(记者邱俊)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的青秀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在南宁市核心城区青秀区开幕。

青秀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是南宁市重要国际性文化节庆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末。主会场设在南宁市民歌湖广场,分会场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和南阳镇、刘圩镇以及各企业承办活动地点。

本届文化节将举行青秀·东盟之窗艺术交流展、绿野音乐节、国际戏剧节、乐杜鹃国际电音节、绿氧电影季、青年创业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民俗文化周等多项活动,其中将展示南宁城区创新创业成果,东盟国家和国内摄影、音乐、书法、美术作品,消费节活动内容、文化旅游精品成果等。

活动突出打造城市创意文化,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文化,以创意文化为主线,引入现代艺术、都市创意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东盟风情文化,并与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相互融合发展,并将现代艺术、商业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多种元素互相碰撞,力图营造全新的都市休闲文化氛围。

青秀区作为南宁市的核心城区,拥有着来自国际的多元文化元素,民俗文化、现代都市、国际风貌在这里的相互融合碰撞。目前国家正在全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将会更加加快广西开放合作步伐,也给青秀区加大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带来更多的机会。在展示国际多元文化元素方面,本届文化旅游节安排了三个活动:青秀·东盟之窗艺术交流展、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主要展示东盟风情文化交流成果。

相关推荐
Vlog丨马来西亚留学生体验广西“三月三”

“最近我的朋友圈里,除了唱山歌、长桌宴,还有竹竿舞。”广西“三月三”期间,马来西亚留学生刘忻妤在南宁市柳沙体育公园里体验了竹竿舞,还观看了一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佳节气氛。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百姓受益 广西举办“三月三”购房嘉年华活动

4月11日上午,2024年“三月三”购房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

广西首次面向境外人士发行消费主题卡

3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