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贸工部长称中国将加大对菲援助力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5 08:32:32

据《菲律宾星报》9月22日报道,菲贸工部长洛佩兹近日透露,中国商务部长钟山在参加此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期间与他进行了双边磋商,并承诺加大对菲官方援助力度。

中菲双方此前曾在3月份举办的第28次中菲经贸联委会期间就此议题进行过磋商,中方承诺对菲方40个项目进行官方援助,其中15个采取软贷款方式,25个项目中方将提供可研支持。此次磋商期间,双方就未来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双方将继续聚焦基建、制造业、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和创意领域等,并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额增长。

洛佩兹强调,杜特尔特总统去年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以及中菲经贸联委会召开后,双边关系大幅回暖,部分领域的早期收获已经显现。中菲双方将在近期签署中菲工业园区合作备忘录,部分大型援助项目也将在年内破土动工。洛佩兹称钟山部长承诺将采取得当措施加大对菲进口、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并将鼓励中国企业到菲投资兴业、考察商业机会。

洛佩兹表示,双边会见期间,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协作、密切沟通,将两国元首的共同决策切实转化为两国人民的福祉,促进两国关系的全方位发展。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