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经社副总裁匡乐成在《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上的致辞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9-23 14:22:00

匡乐成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新华丝路网上海9月23日电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暨《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23日在上海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致辞中指出,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金砖+”,都是中国以开放发展引领经济全球化的切实体现,更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以下为致辞全文:

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

暨《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上的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  匡乐成

(2017年9月23日,上海)

尊敬的朱晓明教授、姜微社长、黄庆丰总裁、黄耀和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感谢各位牺牲周末时间,参加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普华永道(中国)共同主办的“新丝路、新机遇”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讨会暨《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发布会。我谨代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对到场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

今年5月,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9月初,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两次重要外交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世界经济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和“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理念,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受到与会各国领导人的一致赞誉。

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金砖+”,都是中国以开放发展引领经济全球化的切实体现,更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和外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今天,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普华永道共同主办这次研讨会,正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家新的全球战略布局框架下,探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新机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建言献策。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还将发布《金砖国家投资环境报告》。

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普华永道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方面,都有布局和实体业务,在很多方面互为补充。今年6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系列丛书编撰和发布。恰逢9月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我们决定将范围首先锁定在发展势头强劲的金砖五国。借此时机,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金砖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投资者客观反映金砖五国的投资环境。

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普华永道为此调动了各自国内外的优秀团队,全情投入,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套五本、中英文对照的高质量丛书。9月3日,这套丛书精彩亮相厦门会晤媒体中心,成为现场最受欢迎的出版物之一。

借此机会,我向各位嘉宾简单介绍下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旗下的集团型企业,是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目前在财经、智库、信用、指数、行业信息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品,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是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新华丝路”是新华社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的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和运营。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重要信息桥梁和纽带。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企业、机构、个体通过“新华丝路”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比如,“新华丝路”将在11月18日举办主题为“把握丝路新机遇”的2017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通过政府部门、海内外企业家和学者之间的高端对话、面对面交流、专题研讨,促进海内外企业间、政企间的有效合作,为海内外企业家搭建一个可持续的沟通交流平台。我在这里向各位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普华永道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长期以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果斐然,值得称道。希望“新华丝路”和普华永道能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政府部门和企业家提供更多精品。欢迎各界朋友加入“新华丝路”朋友圈,为企业探索国内外市场机遇,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

再次感谢所有嘉宾的光临,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